云鹤衔松

别喷我,没结果
看文找大号@花落汝家

给新人写手一些建议


其实这篇不单单是新人要看,我认为大家都可以看一下


1.不要为了涨粉而去写文

  写文是出于热爱,如果你完全只是为了涨粉你就大可不必写了。如果你要写就把真情实感都写进去,把你想的用文字表达出来,为爱发电。


⚠️2.不要抄袭、换头、融梗

   以上提到的三种情况是圈子里的大忌,如果你触犯到了删文、道歉、声明挂三天,不要想着敷衍几句或者锁文就可以过去。


3.不要总是把“新人写手”挂在嘴边

   你是新人写手又怎样?哪位老师不是从新人一步一步走上来的?新人写手不是你的借口,参照第一点

【这段话有点偏激】

 

4.不要做白嫖

   每一位老师辛辛苦苦写文都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与鼓励。如果你看到了一篇你喜欢的文,点一下小红心点一下小蓝手,千言万语都比不过这两个举动。如果你喜欢这位老师,点一下关注,说不定可以为这位老师带来极大的鼓励。如果你看完文就划走那大可不必看了,老师的文不是给白嫖看的,你还是去找本语文书英语书看吧。

⚠️补充一下:如果你喜欢这篇文但是不是很喜欢这个老师的其他文可以选择不关注老师,但是我认为你可以给你喜欢的文章热度。如果你觉得这篇文不符合你的要求你大可划走,白嫖跟路人是不一样的。


5.当你关注的老师发文后发一些有意义的评论

   很多读者虽然会给热度老师,但是只评论“来了”、“第一”之类的话跟白嫖是没有什么区别的。相比你抢个第一,老师更希望看到的是与剧情有关的评论,如果你觉得哪些地方写得不是很好你也可以跟老师提出,不必只评论无意义的话。


6.不要总是关注又取关

   每一个老师写文都需要时间,更新慢一点很正常,如果你因为老师更新慢而取关那你还是别关注了。如果你关注了一位老师就一直关注下去,别取关。每一位粉丝都可以给老师带来动力。


7.不要“两面派”

   喜欢这篇文就给个热度或者关注一下老师,没必要这边说“哇老师写的好好”另一边就跟别人抹黑老师。不喜欢就绕道而行。


8.注意避雷

   有些老师会写be,大部分都会在开头就声明。如果你不喜欢be就绕道而行,如果你不确定是不是be就看一下评论区是怎么说的。

   有些文ooc会比较严重,可能是你不喜欢的,这种情况也请你绕道而行,别喷老师,别上升正主。


9.做个文明读者

   不是每一位老师唰唰唰的就能写出一篇文来,老师们也需要时间去构思,需要时间去码字,需要时间去精修,呈现出一篇完美的文章。如果你很喜欢老师的文不妨点个关注,耐心等待老师更文,不要催更,做个文明读者。


10.要写有营养的文章/不要随便占tag

   写有营养的文章,不要总是发一下无无聊聊的段子还占tag。写文记得顾及常识,别为了刀而刀,糖而糖,把主角捧得天花乱坠,这样儿会让一些专业人员看不过眼,无形间踩雷。

   有些写手比较喜欢占tag来做自我介绍、文章简介之类的,这种占tag行为也是比较无耻的。大家点开这个tag是为了看文而不是为了看你做自我介绍的。





以上提到的希望各位可以看一下

还有什么建议欢迎提出

评论(338)

热度(6049)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